首页- 教学科研- 主题课程

附属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一二年级期末嘉年华

    在“双减”背景下,以评价撬动改革,学校打破传统的纸笔测试,开展了在情景中体验、跨学科整合的乐考活动,全方位、多方面地展示及考察学生的关键能力及必备品格。

0001.jpg

    红红火火的灯笼、喜庆的大红福字、可爱的小布老虎……孩子们一踏进乐考现场就被老师们精心创设的过年氛围所吸引,学生们自主选择最想挑战的项目,乐在其中。在完成每一项体验的过程中,孩子们学会了如何倾听与选择,思考与表达。

200011.jpg

    一年级的乐考围绕“乐知乐探秘,新年拾新趣”的主题设计了“闯关集福字”活动,语文、数学、外语、体育、科学、美术、音乐、道法八门学科的老师们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闯关关卡和测评单,采用“背一背、摆一摆、玩一玩、选一选、唱一唱、画一画”等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。孩子们在闯关中用到自己一学期以来学会的本领去解决问题,锻炼了自己的综合素质,提升了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……

200012.jpg

    在新年探知的大主题下,二年级乐考推出了“生龙活虎闹新年”的闯关活动。八大学科有各自所属的知识“岛”,所有关卡以传统或富有创造性的过年活动为主线贯穿。抽红包、剪窗花、诵诗唱乐、摆年货摊、画年夜饭……

200019.jpg

    孩子们在有趣的过年情境中闯关,一次次小讲解、小展示、小表演、小创编、小手工、小跃动,舒展了头脑和筋骨,活化了语言和思维,张扬了审美和创造,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亲近,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着一场综合素养的浸润式考察。这样的体验,提升了学习的兴趣,也为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。